Sunday, November 01, 2009

依依不舍


大女儿留给我的20多张的圣诞卡。
说是她西马朋友送给她的。
因为很别致。
所以就留着。
“可以拿去送给人!”女儿吩咐。
“已过了那种送圣诞卡的年龄了!哈哈!”我回答。




最近的辣椒很便宜。
这是很辣的指天椒,一共斤只卖RM1.00。
家婆买了两公斤作辣椒酱。
“现在做好了酱,做年时就不必再做了。”家婆说。
“那种比较大条的辣椒是RM0.50一公斤,便宜到离谱!以前一公斤要卖到RM12.00!”小姑加一句。
她们在煮时,我在厨房外面看报纸。
只觉一阵阵的辣味飘渺在喉咙间。
厨房里的两个女至亲已经打了好几回喷嚏。
由此可见其辣度。

看到她们在吃着煮面。
我匆匆忙忙地拍照。
因为怕她们不肯。
所以拍的有点不太好。
但可以留着做纪念。

两个女儿的行李。
放在厨房外面的地板及椅子上。
等着主人家带着出门。

老二在台湾买的习字簿。
一共有三本。
大女儿拿一本,老幺也给一本。
我拿着一本封面上有一只猴子的。

家婆、小姑及跟两个女儿一起吃早餐。
是小姑煮的‘煮面’。

两姐妹是坐早上9点半的亚航去西马。
小姑、我及家婆在5点多就起床了。
我们三个都到厨房预备早餐。
外子也跟着起个大早,到街上买6包干榜面。
是老二说要带过去给老三吃。
昨天,她还买了两盒鸡精给她自己及老三。
我告诉她我不喜欢喝这种东西。
“喝了有效力咩?我以前阅读过小姨婆的一本书,说一罐里的成份没有多少,还是我们自己煮的最有补!”我说。
“我每次听到大弟说他总是念书或玩电脑到很晚才入眠,他应该会很累的,所以我就买一盒给他,我自己也要一盒。我每次总是到要考试时喝一罐提提神的。”老二说。
我听了之后没说什么。
也许鸡精真的有帮到他们。
“老二是个很会照顾家人的女儿,她多疼她的大弟啊!连买鸡精这个都有想到!上回去台湾之前,还塞给老三RM500.00做生活费用呢。”外子说。
“这次回来度假两个星期,老三也塞钱给老幺。看到他们这种互相照顾,我的心不知多甜蜜!”我说。
看到三个大孩子都到西马求学去了,他们之间能如此互相照应。
那是我们作父母最感到安慰的事。
再看着老幺驾车载着家人(外子坐在前座及两个女儿坐在后座)离开家门到机场。
那是更加令我感到很窝心的。
两个女儿的离家,让我有依依不舍心情。

4 comments:

Candize said...

她们也很舍不得你的。还记得我第一次离家哭到。。。
之后我再离家就是假装很潇洒。。其实心里在哭泣。。。
现在,嫁人了。可是,每次回沙巴时,在机场跟家人道别时,也是同样的心情。。

长竹 said...

暂时离别永远是不舍得!
我很了解你的心情。请问你倒澳洲有几年了呢?是跟你先生去哪儿定居吗?还是你们两个都有做工?如此说来,你们都是大学生罗!那儿可有排华的现象?

Candize said...

你好像忘记我了。之前我也有留言的。。我住在沙巴,娘家在sibu。这次来度假几个月,下个月会回去了

长竹 said...

嗨!
是真的把你当成是另外一个博客了。真对不起啊!
我就觉得有点奇怪,我以为你是沙巴人呢!沙巴人怎么会知道蓝玉?就是那个有非洲媳妇的。
弄错了!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