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4, 2009

一颗门牙

早上很早起床。
应该是五点半吧。
我煮肉粥及煮米粉。
之后上楼更衣要去运动。
就在我要下楼梯时,听到老幺驾摩多西古的声音。
“要不要我载?”本来要问出口的。
后来没说。
(如果有询问他,今天的小意外也许能避免!这是后话。)
到达乐龄公园。
赛英姐告诉我说:“你的小儿子早上驾摩多西古时跌倒在马路上,我看应该是不碍事的,因为他爬起又去念书了!”
匆匆忙忙地做好运动(有点心不在焉)就直接回家。
未开动气车时,还是不放心地打个电话给外子。
接电话的是说话声音很小声的小姑。
我却以为她是家婆地喊她一声妈妈。
小姑告诉我说:“不碍事,已经带他去看医生了!好像有落掉几颗牙齿。”
回到家。
家婆说:“你的摩多西古太旧了,听说是轮胎没风。不要再让小胖驾,很危险的,我心里很不安。阿利在吉隆坡驾摩多西古,我也是非常的不放心!”
“我跟他老爸在昨天就商量好要买一部小车给她用。大学生了,也该有架车驾驾,生命只有一次!”我对家婆说。
说完,就打电话给外子。
“老幺有什么事吗?你们去哪里看医生?”
“不用担心,没有事啦!嘴巴一点点伤而已。我们在沈医生这儿。”
话虽然这么说,心里还是很不不放心。
好不容易地等到两父子回来。
老幺在打球 - 表示身体还好好的。
不敢看他的嘴巴 - 当时光线不大明,看过去是暗暗的一个人。
“还好吧?牙齿落几颗?”还是忍不住。
没有反应。
“是摩多西古没风吗?”
“唔。”
"我早上就想问你要不要我载你去学校的,就可惜我的嘴巴不甜!不然就不会发生事情了!”我说。
后来,外子带老幺上诗巫找牙科医生。
12点到家的老幺。
门牙有一小团的棉花。
“拔掉一颗吗?”
点点头。
(不知此时在马六甲念书的老三会不会知道老幺又发生意外的事?上回车撞一点坏时,家里的人都还不知道,老三的朋友却已经跟他报告了。后来还是由老三到处打电话找我们通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