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菜园


Cherry的果,熟的时候是橙色的。
要等到它的果变成红色时,它的表皮才会软。
吃时有点点的甜味。
它的种子也能吃。
小碟里装的就是吃掉外皮的种子。
一层皮(纸上的几粒就是不能吃的皮,要吐出来)包裹着一粒青色的果。
吃时好像是吃瓜子的肉一样脆。

几粒买的龙眼(比较大粒)及cherry。

两串姐姐给的香蕉。
左一是米蕉。
右一是西马带回的种。
就像本地的材蕉。
只是它的树很矮小就生果。
是姐夫姐姐种的第一串。
很多人向他们要种种。
有的就向他们定水果吃。
香蕉生的像本地材蕉一样很大串。
它的果却比较肥壮。

大姐与我。
大姐说:“我的头一直感到昏昏沉沉,走路时总会怕自己跌倒。”
问她媳妇在那里。
“还没放工吧!”她回答。
还是像以前那样,她一直叮咛我说:“要说好话,要对家婆好,她说什么话,让她说。我们将来也会做人家的家婆。嘴巴甜一点,有什吃的,也分一份给她。一代传一代的。”

姐姐菜园里的第一粒冬瓜。
它的藤是爬过果树(桂尼、黄石榴、noni果树、杨桃及龙眼树等)。
很肥壮的藤。
一共有三粒的大冬瓜,就大刺刺地垂下来挂着。
煞是好看!

第二粒是包着的。

第三粒本来也是包着的。
姐姐看到我拍照。
就把透明纸袋脱下,让我拍好后再装上去。
非常漂亮的一粒。

生了很多Cherry的树。
是我要拍照的对象。
“长竹,等你以后有自己的家时,你也可以像我这样的种法。”姐姐说。
我很响往这种屋旁的菜园。

这是cherry果。
是姐夫的最小弟弟从汶莱带回来种的。
而不是我所说的:“是小鸟吃了掉下来的种子种起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