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左右为难

上太极十八式的时候。
大教练走近我说:“长竹,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古晋西连(Serian)的太极学会要来拜访我们,会在下个月来,还没决定几时来。我们从明年开始,也实行学多种的舞式了,就像古晋的太极协会那样。明年你们太极拳的班要搬去外面不跟我们是一起的了。听说他们的上课时间也是在一三五。你的决定怎样呢?还是留下来在这边跳吧!不用过去了!”
我很惊讶地听到这一句话。
那让我很为难。
因为我本来的意思是继续两边的保健法。
今番得知两边的上课时间是一样的,我不知所错。
十八式气功我已经学了11年。
太极拳才学一年。
跟俞同学商量。
“你有过去练太极拳吗?”
“有!我会在星期五的时候过来教十八式。”
“不能够了!上次小教练说我们以后也是学三天时间的。刚刚大教练说太极拳也是在一三五,跟十八式一样的时间。”
“这样啊!那不是只能巽一边打?我以为像现在一样只有星期一跟星期三的。如果是这样,我恐怕只能留在十八式了!不然你对小教练提提商量一下。新班的同学是不是可以换去一三五?”
昨晚回到家,就立刻打电话给小教练。
跟他说明这一点。
“不要紧,是我们自己的会所,时间上我们可以再商量。这是小问题。”
有他这一句话,我放心。
我希望明年两边的练习时间不会有冲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