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四嫂跌倒

星期日那天早上。
到仰旬堂上完礼拜。
驾车去看四哥四嫂。
四哥去帮人家抬棺木,所以不在家。
四嫂在厨房里。
我叫着的时候,她应声。
“长竹,进来吧!我刚刚跌倒,脚有点痛。”她说。
“怎么啦?”
“刚才坐在地上看今天报纸(诗华)时,突然嗅到烧焦的味道,才记起鼎里有炒的菜豆。急忙站起身要去关火。却没想到会跌了一交!现在感到脚有点痛。很后悔我这么太紧张做事情!”
说时,四嫂拉起裤脚。
果然看到她的脚后及膝盖哪儿有点的红肿。
四嫂一直用手擦摸。
“待会儿要叫你四哥去拿'乌椒'。”四嫂说。
我听了之后还以为她要用黑胡椒去包脚。
看到她一直坐在椅子上没行动。
再问起时,才知道‘乌椒’原来是一种药草。
好像是用火烘热了包在伤口上。
年轻时我见过这种长长的叶子。
也是看到人家跌伤了手而包上去的。
只是当时不知道它的名字而已。
四嫂的手肘也跌出一个小包。
“我看我开始要痛了。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去做礼拜呢。”四嫂开始喊痛。
果然,星期日晚上只看到四哥独自一人上礼拜堂。
散会后,还去问四哥。
四哥说四嫂脚痛不能坐摩多西古。
到了现在我才想起四嫂的痛楚。
打电话问候她。
“四嫂,脚好点了吗?那种叶子包了之后会比较好吗?”
”我的脚还是痛,不能坐摩多西古,连大小便都难得坐下,真是要命!那种叶子包了也没什么效力的。现在爬楼梯也感到有点困难。”
“有没有去看医生?”
“没有!这种跌倒的,也只能给中医看,西医是没有办法的。”
“好好休息啊!”
“我这一跌啊,就什么事情也不能做。
“人到了年纪时,真是不堪一跌啊!”我说。
“真的有这种说法,街上一个卖咸鱼的老板娘一跌倒,就跌出了位,还拿去给医生动手术矫正呢。”四嫂说。
对于四嫂的伤,我竟然不知道怎样帮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