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吴女士



最近几天。
家婆说她的脚很痛,背也不舒服。
外子叫我打电话询问吴女士。
吴就是那个在《大众旅馆》Tanjong Manis Hotel)楼上看病的女中医师。
她是我们的家庭中医师。
每次家婆感到全身不舒服时,我们就会去找她按摩。
当然,要服西药时那是另当别论。
我有时患上感冒病而感到背部有点酸痛时,也会找她按摩。
话说当时是下雨。
“请问吴女士,你早上能够来我家看我家婆吗?”
“早上时间会比较忙,能够到中午过后吗?”
“可以。”
却在10点半接到外子的电话说:“吴女士就要来我们家看妈妈,你来载她好不好?也叫妈妈预备一下。”
我去《大众旅馆》楼下等的时候,看到一个中年女士从楼上走下来。
她看到我时说:“她就要下来了!”
指的是吴女士。
果然,一会儿就看到中医师走下楼来。
“早上有很多病人吗?”
“没有,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关系。”吴女士说。
“刚才的那个女性跟我说你就要下来,所以我没打电话通知你我已在楼下。”
“她是来打补针的。”
“打什么补针?”
“维他命。”
吴女士帮家婆按摩背部及脚部。
半个钟头过后,按摩完毕。
我也顺便告诉她我最近的脚痛。
“练太极拳要弯膝盖时,我的右脚根会有点痛,那种痛让我再也不敢弯太下。有时我会去乐龄公园跳赞美操,会不会跳太多?”
“像我们这样有年纪的人,就不要跳太多,我的意思是有的步伐要跳起来的那种跳。我看你的是根被你拉掉少许,所以会感到痛,”
吴女士帮我抓。
抓得我有点痛。
痛过了之后,觉得松多了。
弯膝盖时,脚底不再发出通的感觉。
走起路来,也轻松多了。
吴女士的抓及按摩法。
我会接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