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助人为快乐之本

代老林做夜班的Joesph要去做警察了。
我从小李的口中得知:“Joseph 会在年尾时去受训。”
外子也曾告诉我说:“旅馆又要请人做夜班工作了!”
我们都为Joseph高兴。
想到他在今年9号会考成绩出来之后,就一直在找工作。
因为他说他不能升上10号班就读。
好像是考差了一些科目。
后来,他在古晋申请到做老师。
却因为学费太贵而放弃。
接着,我每在街上遇到他。
总会问起他的工作。
“很难找,我已经找了几个月都找没有,你帮我注意一下吧!你们认识的人多。”他说。
我向他要了手机。
然后跟外子提起他。
“我觉得他可以做柜台工,他精通华语国语及伊班语的。”我说。
Joseph之前在我们旅馆做服务员。
人有时就是要靠运气。
老林生病而回家休养时,我们即刻想到了Joseph。
他也不负我们的期望。
在这期间,他也申请警察招生启事。
刚好旅馆里有住了一个从外地来的警察。
在填表格时,Joseph向该顾客请教。
就如此地把申请信寄了。
Joseph也想不到会被叫去面试。
今晚他来做工时,我就向他问起有关面试的事。
他很高兴地告诉我说:“他们叫我在这个星期二去警察局验身体。”
“那真是太好了!将来你就是个警察了!穿上制服,肯定是很smark的,要好好的做。”我说。
Joseph听了之后,很腼腆地笑了。
“不知道他们会派我去那里受训?以后又会去哪里做工?”
“不用担心这些。有女朋友了吗?没有的话,就不必担心到那里受训及做工,是不是?”我对他说。
这么多年以来,旅馆也在间接中给员工找到事业的机会。
之前有过几个男女同事,都因为在旅馆遇到贵人顾客。
而有了更好的机会就业。
如今他们都成了公务员。
是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