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又拍菜园


只吃叶子的吉兰菜。
姐姐说要留起来给阿薇回家时(12月1日)吃。

小蕃茄。

小苦瓜。

矮香蕉树。
是从西马带回来种的。
生过一大串。
熟的时候,它的尾端就等于是放在地上似的。

一朵小紫花。

冬瓜的黄花爬在果树上。

芒果树旁的一棵胡椒树。
当时开满花。
应该是鸟吃了之后,把种子掉在地上长出来的。

树上唯一的一粒芒果。

杨桃花。
此树是跟着主人家一起成长的。
那就是说当他们搬来住的时候,他们也种了树。
“已经是不大会结果了。”姐姐说。

三粒冬瓜。
其中一粒已重得垂下来。
姐姐用一条木棍撑住它!
“我要带它们去西马一起吃。”姐姐笑眯眯。

很喜欢拍姐姐的菜园。
里边种了各种各样的菜。
没放任何肥料的有机菜。
看到那垂下来的大冬瓜。
那更让我兴奋不已。
“上回小弟的小儿子看到我种的这些果树,他非常的好奇。他问我们当初是先种那一棵果树。问得我也不知道怎样回答他。后来想一想,难怪他会问。他住在阿拉伯国家。也等于是住在沙漠地方。在他小小心灵里,他一定很奇怪我们这儿能够种这么多树。”姐姐告诉我有关小弟小儿子回乡探亲时在她家发生的趣事。
我因此喜欢拍这些相片。
希望小弟及他的家人会看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