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送相片

话说在11月22日早上去仰旬堂表演时,遇到秀玉的母亲跟她的两个妹妹。
我们四个人一起拍了相片。
我特意去冲洗两张。
上完运动之后就驾车到阿玉的娘家。
阿玉的母亲跟秀丰在家。
秀丰还是单身不出嫁。
说要陪母亲过日子。
这是阿玉母亲亲口对我说的。
后来秀咪(阿玉最小的妹妹)也在那个时候回她的娘家。
我们相见甚欢。
秀咪的先生告诉我说他跟外子很熟。
原来他是陈宇文的儿子。
我第一次才知道秀咪作宇文的媳妇。
在闲谈中,得知阿玉的唯一哥哥在几年前因车祸而死亡。
留下五个女儿。
其中秀玉跟秀珠嫁去沙巴外,还有一个在斯里阿曼。
秀珠跟二妹是同学。
阿玉的母亲以为我跟秀珠是同学。
她告诉我说秀珠会在华人新年时回娘家,叫我务必来他们家相聚。
今天早上,她很抱歉地说:“对不起啊!我以为你是秀珠的同学!我星期日竟然告诉你是她回家!阿玉今年没回家,她去槟城他儿子那儿过年了!”
上回秀玉吩咐我:“我一直不在燕子城,你有空的话,请你代表我上来看我母亲吧!”
她说她母亲今年已经是77岁。
我当然愿意。
我十岁就失去母爱。
跟这些老一辈的人聊天,对我来说。
是一种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