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喜见鹅江美食书


两本从阿草那儿借来的食谱书:
1· 余明月的《鹅江美食》第3本;
2· 梁淑荌的《家庭简易美食中式点心》。

最近,看到阿草喜欢做蛋糕。
小姑跟家婆也学做。
前几天,还看到小姑向她借食谱书。
傍晚时分,下去厨房热菜。
没见到家婆在电视房间。
倒是在厨房时听到婶婶跟阿草的说话声音。
话题是蛋糕。
我猜想家婆应该会在她们的厨房内。
热好饭菜。
我走去婶婶的厨房。
果然看到家婆坐在里面。
我也走了进去。
见到婶婶在观看一本做蛋糕的书。
我在饭锅处看到另外的两本。
拿起其中的一本。
很惊喜地看到余明月写的食谱书。
找它很久。
终于见到了它!
再看看她的近影。
她还是那样的漂亮。
我跟她已失去联络。
应该有30多年了吧。
我向阿草借了书。
为的就是要拍下明月的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