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新的电视机

家婆睡房里放的一架新的电视机。
本来当初买了是专给老幺用的。
老爸是希望他看国语新闻。
然后能够用国语写‘看后感想’。
应该是学校老师跟外子提起的。
却不料。
老幺比较喜欢电脑。
新的电视机就一直放在睡房里休息。
几时不见我倒没发觉到。
直到前几天,老二说起时我才知道。
“小胖把新的电视机放在子男的睡房里玩电子游戏。”
“他真大方啊!该机是新款的,要一千多元呢。”我说。
昨天下午,一群小六生又来了。
从两边的楼梯走上来时,发出兵兵乓乓的声响。
经过客厅时,很会动的手还要在墙壁上打打鼓似的才过瘾。
后来全部进子君的睡房里。
他们关着房间的大门。
声音也没先前在客厅里的那么响亮!
心里想:“幸好老幺有放一架新的电视在里面,他们改地点玩乐了,终于还我们一个安静的午后!用一千多元的电视机换清静,也好过吵吵闹闹!虽然代价很大,但也有其无奈的价值。”
早上运动好,去白英店买两粒肉包。
我跟家婆一起享用早餐。
家婆咬着一口说:“白英煮的料很好吃,她应该有放一点的白糖,因为吃了会有点甜味。她放的啐肉不多,其中有大葱、半边鸡蛋。”
我很佩服家婆。
她每次吃什么食物时,总会很好学地去学做。
之后,家婆对我说:“子君昨天带一群朋友来,闹到我们在楼下都不能睡午觉。他们房间的地板就是我们楼下电视房间的天花板。看电视么也是很吵的听不到。他们在房间里大跳特跳的。等婶婶从明都鲁回来,我要跟她说。让她骂骂他们!怎么可以天天来我们家闹的?前几天在客厅,也是闹得不像样。”
我想不到家婆也受到这么严重的干扰。
我一直以为她又是像往年一样忍耐着一切。
今番,84岁的她已经不再容忍。
我很高兴她会向我提起。
这表示说她要找我诉诉苦。
已解决她心中的苦。
此时,很盼望婶婶早日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