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脚断手断

早上时分,我上网。
看到老三写的一篇叫作'有人说三'的部落格作品。
发现他写的东西越来越丰富。
至少比他老妈我写得好。
此篇里他写到有关他的三种兴趣: 打篮球、写部落格及下棋的趣事。
心里蛮高兴他会懂得照顾自己。
却在晚上八点多。
外子接到老三一个朋友的电话。
电话是十万火急的。
“阿瘦打球跌倒,他现在手断脚断,情况很危险,我们现在就送他去医院!”
听得外子整张脸发白。
“你帮我烫几件衣服,我明天一早要去马六甲看老三。他打球跌倒了。他朋友说他目前情况很危险。”外子吩咐我。
“怎么打法呢?竟然会打到手断脚断的。”我也担心不已。
其实,老三在部落格里写他会牺牲一两样兴趣,然后去努力另外的一项。
当时我多希望他会放下打球这一兴趣。
因为他人瘦,又手长脚长的。
打从他念中学的时候,我跟他老爸就很放心不下他有打球这个兴趣。
总害怕他会发生意外。
今番这一通电话,真的让我们作父母的乱成一堆!
“他有生命的危险吗?”是我们要知道的事。
后来,就到处找人帮忙。
其中一个是旅馆的会计师Madam Ting。
她有个儿子在那儿做工。
之后,又找两个女儿。
大的一个找到了。
老二却一直联络不到。
(原来她跟朋友去游泳了!)
Baby也从古晋打电话来了。
她告诉我们说:“我的那个作学院教授的朋友,已经被通知要去医院看老三了,听说只有手受伤,应该是没有生命的危险吧!”
为了要知道真相。
我们叫大女儿下去芙蓉(Seremban)找老二。
她们将在明天早上驾车下去马六甲看老三。
我们作父母的也比较放心。
对了,因为没有老三马六甲朋友的电话。
(真的是我们作父母的疏忽,怎么都没拿到他们各自朋友的电话,以防万一!)
我们去找Alex拿其他朋友的电话。
Alex打电话给兆维。
兆维是唯一跟老三住同一屋檐下的同乡朋友。
Alex找不到兆维。
却找到老三!
老三跟他老爸说:“我是伤到手,脚是擦伤皮,我的手好像是脱节了,现在很痛。”
有了老三的这一句话。
我们都放心。
家婆看到我们两夫妻匆匆忙忙的进进出出。
“你们要去哪里?”她问我。
“没有啦!”不知要告诉她什么。
怕家婆担心,我们什么也没说出口。
倒是从Alex处回来后,才跟她说:“老三打球跌倒了,手有点脱节。”
“要叫人家包一下会比较快好。我就怕他这样子打球的,吃进去的补还来不及补他身子,他就已经打得满身是汗!”嫲嫲心疼孙子。
“他朋友竟然告诉我老三断手断脚的,害得我整颗心差点跳了出来!”外子私下跟我说。
说时,家婆已经睡觉了。
“这也难怪他们,他们还是学生呢!换成是我,我也会这样形容也不一定哦!人一慌张,就是这样的!幸好只有手受伤。”我说。
得知阿芬两夫妇及阿雄医生都在吉隆坡。
外子又多了几个可以讨论的对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