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09

结伴出外

上十层楼第五层的土地局(LAND & SURVEY)找Miss Chan。
事缘旅馆处有两张住宿单要我代送给有关部门。
我在底楼处向保安部一个马来同胞拿了一张青色的Visitor's Card。
他要拿我的登记抄写资料。
之后我才可以上楼找人。
经过电梯。
很意外地见到一群来自同个部门的华人工作者从电梯里走出来。
当时才9点半。
然而她们却结伴出外了。
去买菜呢还是吃点心。
只有她们知道了。
有一小部份做政府工作的人(也有是例外的)多数是如此的‘浪费’时间。
吃点心的时间常常比做工的时间多!
所以人民到该办公室做点事时,里面常常有见不到人的事发生。
八点上班,9点半就离开办公室。
她们肯定在家时没吃好早餐来!
不然,只留在公司里一个钟头半的时间。
肚子怎么会那么快饿呢?
下午2点15分上班。
三点多又是吃点心时间。
一天八个钟头办公。
其实算起来没几个钟头在做工。
我倒觉得那些在柜台做工的公务员,会比较像上班一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