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不平安的事

“小王她生病了,你下午帮忙代做吧!”外子说。
当时是下午3点半。
本来要在3点的时候去看理刚的儿子。
后来因为一场大风大雨又打雷的。
所以我才改掉出外的心情。
我上网去了。
见到外子走进电脑房间来。
我就即刻打开老三及大女儿的部落格。
他老人家懒得戴老花眼镜。
要我念给他听。
我就念了。
我先念老三最新的一篇叫作《左半篇》的。
是写到有关他打球跌倒,然后住院及出院的经过。
念到他写“我朋友帮忙打电话给家乡的家人”的那一段时。
我竟然又看红了双眼。
(第一次看它时,我有那种要哭出来的情绪!天下父母心!)
胸口有一阵的难过心情。
我不露声色地哈哈地笑了一声。
我不想老伴在旁受到影响。
是所以故作轻松的样子。
老伴在旁很享受我在讲家书。
说完两个儿女的在外动态。
我们都稍为放心。
真的要如老三说的那样。
“发生任何事时,除了要报平安外,也要抱‘不平安’的。”
你们三个要记住这一点。
让家乡的我们为你们分担!
切记切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