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一张请帖


上太极拳班时,就看到恩典的老板送来两张红铜彤彤的请帖。
他把它们交给小教练及俞同学时说:“这是照相馆老板刘先生送给你们的,是他的孙子要结婚。呐!就是他大儿子阿华娶媳妇。”
到了上太极十八式。
又看到小麦草帮忙分请帖。
几乎每个男女同学都有份。
唯有宝娇、玉芬、振仲及淑慧没有收到。
“没有更好!不必花钱。最近喝太多的酒席了!”宝娇说。
听她的口气,似乎说得很轻松。
但我知道她是酸溜溜的。
我相当了解她。
后来,果然发现她的心事。
那是打好松身舞后,我们停了一会儿的休息时间。
淑慧走近柱子拿白开水喝。
我刚好也在喝水。
听到淑慧对宝娇说:“刚才刘老板跟我讲我们四个人的请帖放在店里忘记拿出来,他叫我明天早上去拿。”
“那四个人?”宝娇问。
“就是我罗、你、振仲及蓝玉的阿姆,叫作玉芬的。”
“如果是补发,我是不要的!”宝娇摇摇头说。
“不会啦!刘老板说是忘记带出来。刚才他走过来对我说的。我明天帮你拿吧!我反正每天都有去我妹妹的店。我妹妹的店很近照相馆的。”
看到宝娇摇摇手。
“我就不相信我们四个人的请帖他会忘记拿出来,不是全部同学的名字是一起写的咩?他一定是今晚回去补写的啦!········。”
还没听完,我就借故走到另一边的柱子旁。
这种话听多了,会变得不知怎样回答她。
而且我也不想让自己的情绪受到影响。
因此而得到一个经验。
以后有机会分请贴的话,一定要查清楚名字才分出去!
礼少人就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