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瓜田李下

昨天下午代班的时候。
我在找一个纸袋装旧报纸。
看到装纸袋的篮子里有一个包裹。
我打开一看。
竟然是旅馆用的大而圆的卫生纸。
包裹在一个白色有花纹的纸袋里。
这个纸袋是旅馆做垃圾纸袋用的。
纸上写着XXX XXX XXX的黑色名字。
显然地那是小李的全名。
很好奇小李把它放在一个有她名字的纸袋里。
我把它拿出来放进衣橱里。
我不打草惊蛇。
我要听她隔天会如何地向我解释这件事。
早上八点半。
小李打电话来了。
“那个有写上我名字的纸袋是我的,我忘记把它丟掉。卫生纸是Marry(一个清洁女工)放进去的。她是从楼上拿下来,然后还没放回橱里的。我家一向没有用这种卫生纸的。”
解释的一段话有很多漏洞。
我不想追问。
小李怎么还这样的疏忽!
之前小王发生这么大件事情。
她难道不怕有‘瓜田李下’之说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