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09

鸡脚

到堂姐家採水果。
这是昨晚打太极时她交代的。
她叫我务必去她家拿橘子吃。
“我最近很会咳,家里的橘子熟了,所以不敢吃。”
昨晚打太极时,的确听到她一直咳。
我带着一串吉林香蕉及一粒柚给她。
“做什么还要给我水果?”堂姐笑着说。
“要跟你换水果吃罗哈哈!”我说。
堂姐交给我一个水桶。
我们走到橘子树下。
一共有12棵树。
每一棵都有生果子。
只是大小不同款。
我站在树下,採着那些比较大粒而有点软的。
“待会儿拿分一些给阿兰姐,好不好?我每次坐他们的车到街上。”堂姐说。
“没问题,我反正有车,能够送到她家。”
后来,堂姐还给我一些她自己种的菜。
比如拉子菜、蕃薯蕹菜、皇帝菜、补眼菜、沙巴拉子菜等。
还有柚各一粒。
真的有满载而归的样子。
对了,她还给我两小包的鸡脚。
是她帮忙她媳妇杀鸡时她留起的。
“有鸡尾吗?”昨天看到《天鹅江畔》写。
“没有啊!我全丢掉了!怎么?你要吃咩?那我从今天起帮你留了。”堂姐笑眯眯。
算一下,我还能吃到11粒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