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金婚

我的手机一向是放在抽屉里的。
只有出门时,会把它放在手提袋里。
下午在睡午觉时,突然听到手机响。
起来接听时,它却断了。
带着老花眼镜一看。
发现有两通电话未接。
我先打给二妹。
二妹的电话不会通。
我又打给四嫂。
她是昨天找我的。
“四嫂,你昨天找我吗?”
“对,你是不是已经在西马玩了?”
“还没呢!我们是在12月12日才去西马的。有什么事吗?”
“你们到12月才去啊?哦!是这样的啦!你三嫂为什么请我们吃饭啊?是不是他们金婚?”
“金婚?我没听说过有这回事。不是理刚的儿子一岁了吗?”
“我姐姐跟我讲那是你三哥三嫂金婚而请我们吃饭的,究竟是哪一个啊?”
“被你那么一说,我也糊涂了。我以前只听到四姐说那是理刚儿子生日的,怎么又有金婚这个大节日啊?那我还要问一次才行!”
很好奇为什么三嫂不明说为何事而请客呢。
上个星期,理容也是如此地问我。
放下电话后,我又打回二妹。
原来二妹跟三嫂说她没回娘家参加晚宴了。
“我跟天财要去柔佛州一趟,不能回去了。”
“这样不巧合啊!刚才四嫂说那是三哥跟三嫂的金婚而请客。”
“那你帮我问清楚,如果是金婚的话,那意思就不一样了。至少红包包的是不同!”二妹说。
我又即刻打电话给三嫂。
三嫂在电话里笑哈哈地说:“是理刚的儿子过生日啦!不是我们!记得要叫妹夫一起去吃顿饭啊!”
倒担心那些来参加饭局的人到时给的礼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