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房间好吗?

一个年轻的男生来到柜台。
询问我说:“有没有房间?一个房间要多少?如果我住一个星期,我要还多少?可以住好一个星期后才还钱吗?”
”你们有几个人?”
“两个。”
我告诉他价钱。
之后,他说他要出去拿东西。
一会儿,他就带来一个女的来到柜台处。
“我们要double bed的房间。”女的说。
“是要两个床的还是双人床的?”我问。
曾经为这事而弄得很糊涂(confused)。
顾客说的Double bed room,有时是指两个床一间或双人床的。
“价钱会一样吗?”
“是一样的。”
“那我们就要一间有两个床的,你说有一张双人床跟一个小床的吗?”
“对。你要哪一种的?只有一张大床的也有。”
“如果我们要双人床的房间,好不好?”他问。
突然被他这么一问,我也不太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是说床不好呢?还是说他们的关系。
我也弄糊涂了。
嘴里就出了这么一个问题:“那要看你们罗!你们是夫妻吗?”
他们脸红没回答。
我赶紧静静不再追问。
我在抄下他们的资料时,竟然发现男孩子是本地人。
“如果我们只住到三天或四天就没住了,房租是不是可以再便宜?”那女的问。
“不了,我们已经给你很便宜的房租了。”我笑着说。
他们不会是私奔吧?
看着他们走上楼,我有点担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