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堂姐的榴槤


堂姐送我8粒好坏榴槤。
“是第一次落下来的,可能不大甜。”她说。
“不要紧,我嗅着它的味道就行了。”
我看着一粒被松鼠咬过的榴槤,相信我一定有机会尝到其果肉。
会答应帮她吃,乃是因为那是父亲种的品种。
“我妈妈说她以前去拜访你们时,你母亲送她几粒榴槤吃,我妈妈觉得品种好,就把它交给我种。”堂姐说。
听了之后很感动。
想不到父亲种的榴莲有下一代!

堂姐在看她的种的榴槤树。

堂姐种的果中之王。

堂姐是父亲堂哥的大女儿。
我们称她父亲为七叔。
堂姐很疼我。
有水果及蔬菜时,常常叫我去她家拿着吃。
“你有车,可以自己来拿。太极班很多人,我的一双手不能拿太多,也不知道要送给谁好。”她时常这么说。
她以前跟三姐(移居美国的姐姐)是好朋友。
“你宝莲姐姐以前时常用她的脚踏车载我四处吃风!”是堂姐最常告诉我的一则童年往事。
我可以想像那种有趣画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