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探访凤莲

凤莲跟风仪是两姐妹。
她们和我一样,是一起练太极拳及打太极气功十八式的同学。
近一个月以来,凤莲没来上太极班。
风仪说:“我姐姐说她的胃不舒服。全身没力似的。”
上个月,还听说她儿子带她去吉隆坡马大医院看病照X-光。
昨晚,俞同学看到我们三个女同学在聊天时问我们说:“还有一个呢?怎么很久没有看到她来?人不舒服?你们有去看她吗?没有?怎么可以呢?大家都是同学呢。”
他说完后,就走向前面。
“你跟她也是同学啊!怎么你也没去探望她?”女老师说。
今天早上,从娘家回来时,我就决定去看她。
当然,我在二姐家拿的红毛丹也分一点给星姐及阿强(理华的第二儿子)。
阿强开了一间大窗帘布店在三哥家的楼下。
走上凤莲楼上的住家。
她瘦巴巴的身子是弱不禁风的样子。
她无所事事地地在看台湾电视节目。
“怎么啦?”我问她。
“全身没力!没什么胃口。去吉隆坡古晋及诗巫等地去照X光,医生都说我没事。诗巫的医生说我有心病。”
“心病?不是心没有力吧?她是说你想很多东西的意思吧?对不对?有想什么东西吗?或烦恼什么的?”
我问她这个问题时,我想到了三嫂。
诗巫的医生也是跟三嫂说,:“你什么病都没有!你是想太多!”
我听大妹说的。
因此,我也猜想凤莲一定有什么心事解不开。
果然,她说出了正点。
她说:“我的厨房在今年二月就动工开始装修,他们竟然做到上个月才做完。我太早给他们钱,有一些地方做的不是很好。我再叫他们来修好,他们竟然没来!我儿子骂我很傻瓜,这么快把剩钱全给他们!他们把货送来时,就叫我还钱,难道我不给吗?是不是?我想我是做得太累了!”
凤莲的儿子在材山做工,一个月才回来一次。
媳妇在楼下店里看顾。
伊班工人来做工的时候,只有凤莲一个人在楼上帮忙收拾手尾。
听她的口气,她还是十分的不满那些承包商的所作所为!
“好好照顾自己啊!多喝水及水果。要看开些。”我走下楼梯时,对她说。
她患的应该是心病!
只有她自己能够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