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麦罗地



要去旅馆之前。
我把车驾去Sugar Bun 蛋糕店。
买一包麦罗地。
买下时,想到昨天早上在礼拜堂认识的一个从新加坡回来的堂姐(宝美)。
我第一次见到她。
她跟阿琴是朋友。
在交谈时,阿琴很惊讶地得知宝美的先生也在去年(5月9日)去世。
我在旁听了堂姐的故事。
“我先生去得很安详。5月9日那天晚上,我们都吃饱了饭。我看到我先生又去冲凉一次,他每天都会冲一次凉的。不知道为什么他那天又去冲一次。冲好后还换上上街的衣服。我问他做什么。他回答说他要上街买罗地。我跟他说厨房里还有半条麦的罗地。他说我买的不好吃,他要买一条作隔天的早餐吃。后来,我就劝他不要再出去,反正只有两个人吃。我们就坐下来吃点心。我泡了两杯米录及拿出一包有朱古力夹心的饼干。他才吃那么一口而已,我看到他静静的没有声音。我叫唤他,他没应我。我坐近他再叫他。他还是没有反应。我急忙叫来两个孙子。他们帮忙叫邻居朋友们。我们立刻送他去医院。他就是这样离开了我!”堂姐说时很平静。
“他真的是去得很安详。是主的恩点。”阿琴说。
“真的是主带领他,时候到了,他就平平静静的离开。只是我在想,如果当时跟他一起上街买罗地,那又会发生什么事呢?”
说的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