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代班时

话说我在下午4点半到达旅馆。
外子已经叫Zul来帮忙看柜台。
当时还下着大雨。
看到几个顾客上上下下。
其中有三个从诗巫、美里及沙巴来的女顾客。
小李竟然把她们安排在两个床的房间里。
其中一个叫我多拿一条被给她们。
我觉得麻烦还要去其他房间拉一条过去。
今晚还有剩下房间。
我就有意要给她们换另外一间有三个床的房间。
询问外子后。
我就给她们隔壁一间房间。
三个跟老板来做生意的少女们都很高兴。
她们可以舒舒服服的有各自的床舖睡。
谈开来。
原来她们每个月都会相约而来本地做生意。
是一种新的产品。
本地还未听过的。
说是德国的产品。
我们谈得很愉快。
直到有本地朋友载她们去吃晚餐。
6点多,来了两个年轻的男顾客。
他们说是来自美里。
是做肥料生意的。
一到柜台。
他们就还了租金。
他们问我旅馆的电脑密码。
我告诉了他们。
“你们有这样的服务,真的帮到我们很多。”其中一个姓Tay的说。
“现在是新的时代了,旅馆要配合你们顾客的需求,所以一定要装这种上网的线才对。”我说。
“的确,我们很高兴有电脑玩。”
“在电脑里做生意吗!”曾经听一个来自槟城的男顾客这么说。
“哈哈!有时我们也上网玩Facebook的。”
一听到这个名称,我立刻说出我的疑问。
“是咩?我诗巫的朋友也是叫我玩facebook,可是我不太懂,也没兴趣似的。”
“它很好玩的!我们可以把什么资料都放进去。我们也可以放一些相片或故事,然后跟朋友们讨论。他们会写下他们的反应点。”
“是不是有写一个字“赞”的!我看到这个字。”
“对!就是那个字!他们不喜欢的,也会写出来他们的感想。”
“这样啊!那不是很花时间在看他人及他朋友写的东西?”
“就是罗!它也许也有不好的地方,像我这样把儿子女儿的相片都放上去,就怕被有心人看到而绑架他们!哈哈!”
“这个问题在部落格也是会发生的,但我还是喜欢写部落格。写完就走掉,不用在等着回应。”
“哈哈!个人喜好啦。我要上去房间玩Facebook了,这是现代年轻人最喜欢做的事,我也要让自己变得年轻起来!”
看着他们走上楼的背影。
说什么我还是对Facebook没感到兴趣!
7点多,才看到他们下来说要去吃晚餐。
外子坐在沙发椅上。
看到他们时就向他们打了招呼。
原来他们是做肥料生意的。
外子以前种过可可。
他也知道一有关肥料的事。
如此一谈,他们竟然谈出了话题!
两个从楼上走下来的老板也加进来。
最后,一行五个人还一起到外面吃晚饭去了。
此时,我也放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