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电话

昨天早上。
旅馆任早班的小李打电话来。
她指名要外子接听。
我在旁听到外子回答:“你要叫谁去?不要太迟啊!”
外子放下电话。
“她说什么呢?”我好奇。
“她下午三点要搬家,问我可以不可以让Jul去帮忙她。”外子回答。
很奇怪地询问法。
以往她不会打这种电话的。
下午五点半。
小王也打电话来。
“我要找老板。我要跟他说一声,我现在要离开旅馆一下,我要去寄钱。旅馆现在没有人,只有Marry(清洁工人)在。我会叫她帮忙我看一下。我只是去附近而已。”
我把话传给外子听。
心里怪怪的。
她们两个都已经做了4年的工作。
之前我都不曾在家里接到这一类的电话。
“为什么小王一定要在上班时间做这些事?明天早上她是闲空的啊!况且清洁工人的工作时间只做到五点的。”我说。
“她们都不尊重我,总是在上班时间离开旅馆去外面做事情。是我叫她们要这样通知的。以前那个小田,时常在上班时间内去买菜去逛街的。她们以为我都不知道,其实旁人都会告诉我的。”
原来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