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思安来信 - 22/112001

XX:
来信已在8/11/2001收到了。
你叫我寄回给你的那张文艺刊,我找遍整间屋子都无法找到,真是抱歉。我平时都习惯将一些读过的刊物放在桌上,然后素美就会帮我一份份,一张张的送到旧报纸堆里,也许那张报纸就是这样的下场吧。再说声对不起。
坦白说,我这个人有个坏习惯 -东西随便放。我曾经有掉失2次钱包的记录。第一次是把钱包放在车顶上;第二次是电话亭里。幸好两次都有人送回来给我,只是里面的钱已“捐”出去了。还有就是乱放信件。我有很多重要的文件和文凭都不知所踪。连我的结婚证书也不见了,幸好素美还有一张。我这种人不能对事情稍微认真,每次都抱着随便的态度。我也很少去记别人的名字和电话。有时候多年不见的同学和朋友到访,我一时之间叫不出他们的姓名。这也许是有一点毛病吧。朋友将电话抄给我,我只在不久的时间内就会弄不见掉。你认为我会不会有问题呢?失忆症??
你说得很对,所以我已听取你的劝告,辞掉了所有的社团职位。这种活动其实是吃力不讨好的。短短几个月里,我大约花了3、400元。这个数目对一些大入物来说其实微不足道。他每一出手就是上千、上万的。坦白说,教师并不适合担任这些社团职位的。人家叫你出钱,你没钱;叫你出力,你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很多事情都要靠势力和财力的。这两种东西我都没有,因此趁早辞掉职位应该是上策吧。家庭才是我现在该关注的事。宣宣(二女儿)那天冲凉时顽皮,结果摔倒跌破头皮,送去医院缝了4针。这个女儿跟我不是很亲密。才4岁就不要爸爸抱了。宣凌虽已9岁,但是她还非常亲我。这件事过后,我真的有所感触。孩子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事,等到她们长大之后才来补救,恐怕已太迟了。我的小女儿(宣净)十分亲我,也许我比较喜欢抱她看风景的关系吧。小女儿才10个月大,但是她一见到我就一定要我抱。只有这个时候孩子最渴望父母的拥抱的。等到她们10多岁之后,就会跟父母亲渐渐远离了。我会听取你的意见的,谢谢你!
放假已开始了。有什么计划吗?我将在11月18日到21日去KL。宣凌在11月20日代表霹雳州参加全国的儿童歌唱比赛。素美的家人也有去。她的二姐和六妹都嫁去KL,所以住宿绝对没问题的。我大概6年没去KL了,夸张吧』以前来回Sarawak - 和丰,KL,是必经之路,但自从回来之后,KL变得陌生许多。除了去KL,我也会在12月10日去太平批改SPM的华文试卷(二)。一共去4天。每人将会分给300份试卷。每份将给RM2.10。我去年也有批改相同的试卷,但是却必须等待10个月才收到RM800。也好啦,好过没有。现在补习班都差不多“收工了。素美的小学在假期里有补习,她也有教。教师薪水不高,只有靠这些额外的收入了。多等一、两个月,我的新屋子就要开始供期了(RM600),素美又买了新车(RM350)。唉!讲到钱就烦了!难道这就是人生必经的东西吗?我现在也相当看化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好了,不多写了。

生活愉快

思安与家人
11/11/01



思安:
你好!
见到你全家福相片,让我感到时间过得真是快。你看,你的最小孩子也那么大了。她好可爱哦!我好想抱一抱她!素美,内的三个孩子都好清秀的。将来必会出人头地。
对!孩子就是如此的窝心。谁和他们好,他们就跟谁比较亲近。
放假时,去了一趟古晋和美里。可以说是东西两方都玩遍了。是一家子一起去的。此次的假期实在太长了。
晨露在11月15日得到民族奖,领了RM4000的奖金。她步步升位,提她高兴。
国宝说蓝波时常去找他。
很高兴地知道你已退出”政口“,我个人认为你太年轻去搞这些。家庭才是你注意的目标。
祝 新年快乐

XX
12月25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