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2, 2008

家婆的生日

家婆的生日本来是在农历五月初三,就是在6月6日。
要是在真正那天过生日的话,家里只留下老幺和我及家婆三个人。
家婆在5月30日有跟我提起过说:“到了我的生日那天,我们三个就随随便便煮几碗吃吧!不要去外面吃了。浪费钱!”
我静静听着不出声。
私底下,我跟顺商量。
顺跟大女儿要在6月3日带老三去马六甲念书。
若是他们三人都出门了,那就没有意思过家婆她82岁的生日了。
我代班的时间是在早上。
我们决定要在5月31日晚上在外面吃。
两个在古晋居住的小叔及他们的家人都忙,所以不能回家庆祝。
此时刚好听到顺的五叔两个儿子从明都鲁回家度假。
我们就开三桌酒席。
酒楼就在家的后面,非常方便。
我们大人小孩都步行到目的地。
唯有家婆是大女儿用车驾过去的。
顺把伊班朋友送的半条大鱼给酒楼老板煮咖哩。
吃得几个堂兄弟们乐乎乎,吃个精光!
那些剩汁我们打包回家,家婆在隔天又拿来蒸鱼肉吃。
鱼翅也是自家冰柜里拿去煮的。
爱吃鱼的家族就是有这种方便。
冰柜里常常有鱼存着,随时要吃都有的好吃。
我在代班的时候,顺就从蛋糕店里买回两粒一磅多的cheese cakes。
在一群小孩子及大人的歌声下,完成了家婆回味无穷的生日。
个个都撑着吃饱的肚子走路回家。
此回,是阿文跟他的女友(阿芬)送家婆(他的外婆)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