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爱媚的话

从旅馆里拿回前几天的旧报纸。
是我一向以来的习惯。
我翻看6月9日星期一的联合日报。
看到李艾媚的一篇专栏。
她写的正是有关『读者』这本书的一篇内容“打给爱情的电话”。
我很高兴。
即刻打长途电话给美里的她。
询问她怎么会有那本书及其他问题。
“是去中国旅游时买的书。是一本很多好文章的书。第几期的我没有注意到。应该是去年的吧!”电话的另一端兴奋非常地说。
“我也有这本书。起初的时候是我家婆的妹妹送给我两本。看得不亦乐乎也爱不释手。后来在今年三月中去北京玩时,以为自己能够买几本回来的,后来没有。前几天,竟然在友谊斋书中国书展里买得一本合定本,我高兴死了!”我滔滔不绝。
“我也是潘碧华介绍的。前年她来「美里笔会」演讲时告诉我们的。她说KL的『上海书局』有卖。对了,我的一本是400多期的。”
“我买的合定本是从402期到407期的。”我说。
听到对方吃东西的声音,我急忙跟她道别。
艾眉应该还在吃午餐。
当时是中午12点30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