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表嫂送我一粒牛奶果

在婆家住了24年的我,到了今天早上,才知道我家后门有棵牛奶果(酪梨也!)。
那是外子的另外一个表哥(外子大姑的大儿子)种的。
我们两家的后门面对面。
我想我曾经问过表嫂那是什么树。(有点印象)
也猜想她的答案是酪梨。(当时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东)
我是到了沙巴看到牛奶果后,才知道它还有一个名字,酪梨。
是团友们告诉我的。
而表哥种的酪梨树就在他家的后门楼梯处。
我从露台看过去,就很清楚看到该棵大树。
表嫂说这是第一次开花结果。
果子很大粒地挂在树枝上,远看就像桂尼一样青青色的。
哗!
我在树下张望。
它的树叶很像芒果叶,长长的。
原来本地也可以种的!
我向表嫂拿了一粒种子,种子是特别的小。
要叫外子山笆一个广东朋友帮忙种(种在自己的土地上)。
也许过不了几年,我也有得吃了!
就不必叫Tumi帮忙叫她沙巴朋友寄来了!
我去观看酪梨树时,表嫂家里刚好有个从沙巴嫁来本地的女性。
“我们那儿很多。一到季节时,到处都是!刚刚嫁来这里时,要找都没得找!你们这边没什么水果的。我们沙巴什么水果都有!”
那倒是事实,至少我们这儿没有草莓!
要回家时,表嫂送我一粒已经有点软的牛奶果。
嘿!本地的!
我高兴极了。
心里想:“我有两粒种子了,将来必要让它们开花结果,才不会辜负表嫂的好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