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沙巴的酪梨

酪梨又称为牛奶果。
本地很少见到这种水果。
就是有见到的话,也是很小粒的。
它的价钱是一公斤RM9。
进口的一粒是卖RM9,贵得惊人。
(是妯娌去澳洲时买过而对我提起的。)
却在重游沙巴时,很惊喜地在「菲律宾市场」(菲律宾人卖东西的地方)里看到这种水果。
一公斤只卖RM5,而且是相当的大粒。
有的是椭圆型的、但很多是有点长形状的。
发现它的种子也没本地的大粒。
我和几个爱吃此水果的团友各买了5、6公斤回家。
美云说:“把它拿来做沙拉吃,不然就是搅它一回,放鲜牛奶及蜜糖一起喝。”
阿冠却说:“煮的也是很好吃!”
我在买时还特别巽了全部青色的果。
(它们熟时是深红色的。)
我把酪梨放在行李里,然后放在巴士车底下。
(团友劝我一定要把它们放在车上有泠气吹的地方,才不会熟透坏掉。)
坐了20个钟头断断续续(间中有停下来吃三餐)的车程后,发现到酪梨都变成了红色!
有的可以开来吃,有则则是还不大熟的样子。
家里的成员只有我及家婆会吃。
昨天老三出门,还叫他带了几粒给老二品尝。
听说有烂了一些。
冰箱里还有三粒。
此回可吃得很痛快。
对了,曾在美里的「富丽华超级市场」里看到进口的酪梨。
一公斤竟然卖到RM26!
果子的体形像本地的,不过熟时是红的。
这么贵!My Goodness!
不知Tumi 上回买的是本地的还是进口的。
我问过她(在她的部落格里),她还未回答。

2 comments:

tumi荼蘼 said...

上几次留言都不见你approve. 不晓得你看到了吗?

我买的酪梨多数是本地的。也有从KK来的。KK很多。我公司的总行在KK,同事常常寄给我。

长竹 said...

现在我明白了,原来你的comments 跑到Moderate Comment的版位去了。到了今天我才看到你写给我的(全部)。谢谢你的回答。很久没有收到comments了。你是第一位。
对!我听说沙巴很多。你的沙巴朋友是怎样寄给你酪梨?用飞机吗?可以不可以麻烦你的朋友也寄我?我出载费。我非常爱吃的。本地最近都没看到它的踪影。
在此先谢了。
关于那本书,有机会的话一定向你借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