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吓破胆

昨晚上太极班时,发生了一件事。
在打完太极松身操后,我们几个女同学站在进口处的柱子旁聊天。
我们把各自的水壶和手袋放在那儿的空位上。
美珍的摩多西古也停在柱子旁。
一个驾着大车的男同学从停车场里退车出来。
当退到柱子旁时,他差点把美珍的摩多西古撞到。
幸好在那个时候有一个俞姓教练见到,他急忙拍该男同学的大车。
听到乓乓乓的声响。
我们都往声音响的方向看。
大车几乎就吻上了摩多西古的尾部。
淑惠最靠近摩多西古。
我们急忙叫她把它推前。
大车的主人似乎没发现有异,他还一直往后退。
就在那个紧张时分,淑惠和美珍已把西古推前几步。
等大车开走后,俞教练走近我们。
他责问美珍为何把摩多西古停在那儿。
美珍说她一向都是那样停法。
“车差点碰到摩多西古,幸好没有!”玉芬说。
“那你是很希望大车被刮花啦!你知道吗?去修理一次总要花几百到一千块的。”教练很不客气地应了这一句话。
他的口气很不满,好像是他的车似的生气法。
个个女同学都没有料到俞教练会说出这么一件无理取闹的话来!
我们个个都呆住地站在一边。
本来是一件小事,后来被他那么一说,气氛完全改变。
玉芬的整张脸变得掺白,就如一个做错事的学生那样站着不动。
她其实也是好意说出当时的情形而已。
她想不到教练会以这样子的态度对她说话。
我们站在一边的也非常同情玉芬。
等教练走去另一边时,我们都议论纷纷。
“我的心有那么坏咩?我只是说出我所看到的。那个时候,那大车是差点碰到摩多西古么!他竟然这样厉声地说。我今晚要回去看惊吓了。”玉芬说。
“就是么!谁会希望这种事情发生的?那驾大车的实在没退车的功夫!后右边有那么大的空位他不退,却直直的向柱子这边退来。我们还有几个人站在拄子旁呢!幸好我们都没事!”我替玉芬打保不平。
几个女同学都点点头。
对于这个教练,她们都有话说。
宝娇是其中的一个。
“他说话很直,想什么就说出来的!说话时的语气很坏。就像他的老婆一样!”阿兰说。
“我有一回不知道说什么的,他也是很不客气地骂我。从那个时候起,我就不喜欢跟他说话!只要他不满意的,他都是这样的态度。”宝娇说。
“他老婆是做护士的,做得蛮高级的。但是人缘也是很坏。很多病人都不喜欢她。”淑惠说。
“我跟他一起学打太极的,我从来不敢跟他讲话。只有换到了这边广建小学时,偶尔会说几句话。当他不同意你的想法时,他就会这样不讲理。好像硬要讲赢不可!”阿兰又说。
对于这个教练,我倒没什么意见。
各人有各人的性格,不能说是谁错谁对。
但至少要尊重人家说话。
讲这么尖锐的话也实在太过份了些!
看到玉芬的一脸无辜,我倒怪起教练来了。
“要拍拍胸,叫自己不要怕!”我对玉芬说。
她笑点点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