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Kiwi Kleen

是一种洗厕所的水。
我从来不曾用过它!
不过时常在旅馆的厕所里看到。
为了要得知它的真正价钱,今天早上我就专门驱车到「尧记超级市场」里找答案。
事因在旅馆的「现钱记事簿」上,看到任午班的小胡在6月3日那天有买了RM55的这个产品。
她还附上一张没有日期、数量及价钱,但只有店名的收据。
记事簿里记着的几个价钱都不一样。
有时是RM44,有则是有啐钱的买法。
(比如RM39.50、RM53.40、RM34.50、RM35.50等的价钱。)
在放东西的橱里我只看到3瓶。
很好奇它的价钱及数量,所以会去查。
是帮公司做的事。
免得以后发生事情时没有证据好查!
如果不是因为是同样的洗厕水,而有不同的价钱在记着,我是不会注意到的。
很惊讶地看到架上的该种洗厕水,一瓶是RM5.50。
如果是这个价钱,就不应该出现那些有50仙的现象!
而且很奇怪她的购买法。
为什么不买一打呢?而是10瓶或8瓶的呢?
她常常买洗地板的水时是一打一大箱的买。
每次都是用现钱买。
不像往年那样,卖主会给我们三个月或半年的时间还债。
而且价钱又有扣几巴仙的。
小胡的这种买法,真的没有替公司着想。
我把我所知道的事写在旅馆记事簿上。
(关Kiwi Kleen 的数量在橱里放着。)
下午时分,小胡打电话来。
我以为她是向我解释有关洗厕水的数量。
然而,她不是!
很奇妙地,她在问我有关簿里写她买洗发水的事项。
(就是橙色的旧洗发水变成是青色的及数量不对的种种。我是写在旧记事簿里。)
她强辩着说她从来没有买过橙色的洗发水。
她认为是我看错。
我的上帝!这种事岂能拿来随便开玩笑的?!
她说:“你自己听错,我明明说有9瓶在橱里放着。它们都是青色的。”
(我看到及算过的却是8瓶!)
很难相信她的说法,怎么跟事先说的完全改了样?!
心里也蛮难过有这样的事发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