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电脑的插头

每到下午时间,我就会把电脑的插头收起来。
早在半个月之前,老幺就叫我帮他控制他玩电脑的时间。
我一直不知道怎样帮忙他。
总认为他已是个九号生了,他应该知道怎样做。
后来,还是外子有办法。
他跟老么深谈了一个晚上。
隔天早上,外子就说:“今天你把电脑的插头拔了吧!老么说他不能控制自己。我们要帮他。只有4个月就参加会考了。他要加倍努力念书。”
那是在上个星期一的事。
星期二开始在下午时间把插头收起。
我跟女儿就趁着老幺上课时玩电脑。
很意外地,我听到女儿告诉我说:“小弟讲我们在星期六时也要把它拔起来,因为他在星期六早上要去学校补课,还要读书的。”
已经三天没玩电脑了,我们都很高兴。
(以前是天天从学校回来时都要开电脑的。)
真的希望他苦读这4个月。
“要努力温书了,前途才会一片光明!”我对他说。
他一个作老师的姨姨说:“成绩若考不好,就会被淘汰!想想看,马来西亚有这么多人。不是考得特别好,就没有好的学校给他们去念。叫他努力点!”说时,老么还在睡午觉。
为着老幺的学业,我和外子的头发都白了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