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排队买油

在太极班里,听到老卢(他是part-time国际时报的记者)说油价起价的新闻。
后来阿兰(从对面大桥过来的同学)来到时也对我们说:“我们那边的油站排满车要打油,害得我跟先生差点不能出来街上。我叫他待会儿来接我回家时,用另外一条比较远的路回家才好。刚才,车子快排到大桥了。”
“等我们打完太极(一个钟头半的时间)回家时,车子已没排队了。油站一定是卖完油的。”堂姐说。
“黄师父啊!我们以后少驾几辆车来上课了!车油太贵。就让你和师母载我们来打太极,回家时放我们在路口就好!”美芳笑哈哈。
“不要驾车了!改踏脚踏车就行了。不然就走路来!”宝娇说。
我回家的半路上时,看到车龙快排到我家前面的十字路口。
一眼看过去,一部巴士车及两部大型的罗里车也在车龙中。
回到家,听到老幺说:“阿风姨姨叫你快点排队去买油!”
即刻打电话给大妹。
“你们那儿也是排队吗?”
“我叫阿弟(第二儿子)驾他老爸的车去买油。他说有很多车在排队。”
我对顺的几个堂弟们说起此事,他们当时坐在一张圆桌边聊天。
阿绥(堂弟媳)说:“那是没有钱的油,所以大家都赶着去添。”
我睁大双眼看她。
“哈哈!阿嫂也相信我的话!她真的以为不用钱呢!”
不!我只是觉得她在骗我这个「山笆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