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第一天训练

昨天下午两点,跟阿弹(一个一起做主日崇拜的70岁姐妹)一起去礼拜堂副堂接受第一次的受洗训练。
我们两个同病相怜 - 都不大确定小的时候究竟有没有受洗。
她是我早上才约她的,有关受洗的事。
阿弹姐妹告诉我说她是诗巫东山路人。
“我以前是天主教,当时它是唯一的教会。我母亲说她曾经抱我去受洗,但是我却在该教堂里找不到有关证件说我已受洗。而且时间都已过了这么久,我母亲已不在人间。”
“我是因为看到我母亲抱我的小弟和小妹去受洗,所以也认为我已经受过洗。但我以前上的『仰宣堂』找不到我的证件。因此,就想要真正的受洗及入会。”
我们两个都异口同声地问杨智仁传道:“我这样子受洗,会不会重复?可以这样做吗?”
年轻的传道回答说:“不要紧。”
想想也对。
如果是以前受过洗的,当时太年幼,根本不知道它的意义。
那么今天接受受洗,应该算是自己心甘情愿的,而且在明白的情况下实行。
那应该是比较受用有效的。
因此,期待着这个日子的来临.......。
其实,大女儿以前就叫我几次了。
我总是认为受洗只是一种仪式,所以一直没有采取行动。
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庭成员都受了洗。
甚至83岁的家婆也在去年年尾在小叔及妯娌的帮忙下,接受耶稣为她的救主。
我因此决定再接受受洗。
在我后来的觉悟中,才明白身为一个基督徒要做的这一件重要的事。
受洗,其实是要鉴定自己的信仰。
杨传道分给我们(受洗3个及入会5个)一张A4 纸。
纸上印着:2008年新怀任堂 第一期入会与受洗班(星期日 2pm- 3:15pm)
受洗训练日期共有6次,有6堂课要上。
其他要求:
1 请交上:a) 报名表格 b) 复印的身份证或复印的洗礼证书(入会者而已);
2 请出席每一堂课,你如果不得已必须缺课,请事先通知负责的牧者;
3 写一篇个人得救见证。呈上日期: 29-06-2008;
4 请在每堂课中抄笔记;
5 你也需要与牧者约定一个面谈。这是使你的入会/受洗更有意义,任何疑问也可以在面谈时提出。
请注意:
1 你入会/受洗日期为:10-08-2008
2 服装: 姐妹 - 全白,也可以上白下深/弟兄 - 上白下深
3 主持牧师: 刘会明牧师
我们也各分一本橙色的小本子。
本子的封面印着: 你听过四个属灵的定律吗?
正如许多物理的定管理着这个物质的宇宙,同样,也有一些属灵的定律管理着你和神的关系。
第一律:
神爱你,并且为你的生命有一奇妙的计划。
神的爱: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耶稣)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
神的计划:
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更有意义的生活)(约翰福音10:10〕
为什么大多数的人没有经验过这种丰盛的生命呢?
第二律
人因有罪而与神隔绝,所以不能知道并经验神的爱和神为他生命的计划。
人因有罪: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3:23)
神创造人原是要人享受与他同在一起的快乐,但因个人顽固任性,偏行已路,背向真神,以至鱼神隔绝。这种向神任性的态度,使人对神漠不关心或公开反对,就是圣经所说的罪。
与神隔绝: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灵与神隔绝)(罗马书6:23)
圣洁的神与有罪的人中间,有如深渊隔绝。虽然人不断地用自己的方法,就如善行、道德、宗教哲学等来寻求和丰盛的生命,但是总得不着。
第三律
耶稣基督是神为人的罪所预备的唯一救法。藉着他你可以知道并经验神的爱和神对你生命的计划。
耶稣为我们死:
「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
耶稣从死里复活:
「耶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被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12门徒看,后来一时显给500的弟兄看。」(哥林多前书15:3-6)
耶稣基督是唯一的道路:
耶稣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神)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神差他的儿子耶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成为神与人中间的桥梁,沟通了两者之间的深渊。
只知道以上三个定律还不够.....
第四律
我们必须亲自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和生命的主,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并经验神的爱和神对我们生命的计划。
我们必须接受基督: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我们藉着信心接受基督: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以弗所书2: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