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拉里

昨天下午,我因到民丹莪喝老友大儿子结婚的喜酒。
代班的工作就由大女儿代替。
等我回家睡了午觉后,已经是傍晚6点。
到达旅馆时,刚好看到一个伊班年轻男顾客从楼上走下来。
他停在柜台处。
“你不是说什么都有供应吗?可是,我房间里的电话不能打。我要换房间!我要打电话给我的朋友!”高大身子的他弯着身子跟女儿说话。
他的那种说话态度有点轻浮的样子。
我为着保护女儿的心情,就接过他的问题。
一看到我,他忽然叫了起来说:“嗨!你还认得我吗?”
我抬头看他,摇摇头。
“你不认得我?怎么可能?我以前在这边做服务生啊!我是拉里!我以前很胖的。”他笑意十足地说。
被他那么一说,我倒有点印象了。
“哪!你认出我来了!我是这里的工人,可以不可以给我算便宜一点?好不好?”他一直重负着。
我扣给他5元。
“再多5元啦!我以后会介绍我的朋友来!你不扣给我,我就不介绍!”
听他说话撒娇的样子,我一下子就知道他是「那种人」。
不给他他要的东西,他是不会走掉的。
我从现钱箱里又给他5元。
之后,因为他一直站在柜台处吵着要换房间。
今天的旅馆还有几间房间空着,我就如他所愿。
临走之前,他又嘴巴甜甜地说:“我很想念老板呢!他现在在那里呢?我很想跟他说话。还有那个阿母呢?不在了?死了?是不做而已!我非常想念他们的呢!如果老板有来旅馆,请你通知我一声。”他摇摆着身子走上楼。
我曾经听到第五电台一个讲座。一个女性曾说过一些人一生下来,身子就不像平常人一样。“他/她或许只喜欢同性的人而不喜欢接近异性。很多作父母的都怪罪于子女们。其实说开来,是父母把他们生成如此!所以,他们会有同性恋的倾向,是父母的错!他们这一群是很可怜的人。我们要给予他们同情心,不可讥笑他们。”
因有了这些知识,我对拉里一视同仁。
他有偏向女性多一点。
今天早上,小李打电话来说:“拉里还没回去。他说他要看两个服务生收拾好房间才回去。他好像对他们很有意思。我怕他们三人会发生事情。我已经叫Udin(新的服务生)下楼来。那个拉里是很奇怪的人。”
拉里昨天就告诉我说他带了男朋友来一起过夜,所以他一定要双人床。
我在代班的两个钟头半里,我没见过他的男朋友。
晚上8点正,顺来旅馆。
我打电话给拉里,告诉他这件事。
45分过去了,不见他下楼来。
倒是回到家时,他的电话就来了。
听到顺跟他说了一会儿的话。
“就让他留在旅馆跟两个新朋友说说话吧!他以前是旅馆的员工。”我吩咐小李。
他已经是个合格的受训老师。
“我的小学学生们都喜欢我,他们看到我要回来,都要求我不要回家!”拉里很骄傲地说。
有如此的老师,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