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蜜蜂窝

到达广建小学的篮球场时,看到堂姐在指指点点男厕所的屋顶。
卢同学双眼很注意地看着那屋顶的方向。
听到堂姐说:“那是一窝的蜜蜂。你们要小心,不要被它叮到!”
我没兴趣地走向另一边去。
听着两个姐妹花说有关星期二学松身法的点滴。
“我以前在太极班时,都是不会流汗的。那天晚上学松身法我就流了很多汗。”妹妹说。
“我也是!我们去那边学的步法会比较慢。”作姐姐的说。
“我呢!学打太极十八式已经十年了,却发觉我的步法都不对!幸好有参加太极拳的班。那个年轻的教练以前是跟黄性贤先生学的。他会抓我们一步一步练。不像这边太极十八式的,我们是硬硬学来的。大教练只教我们几次就加入旧班的同学们一起打。你们还好,还有「小麦草」(一个很年轻对的教练)教导你们。”
“对!以前「小麦草」也有如此一步一步的教我们。所以我们就比较熟悉。”两姐妹异口同声。
悲啊!我竟错打了10多年!
话说等到我们打完两套气功时,看到马来校丁领着几个年轻人来到男厕。
他们在厕所旁指指点点的。好像要采取什么行动似的。
有的人拿着长竹干,竹干上绑着一团布之类的。
站得比较近厕所的男同学纷纷离开到另一边继续着站着。
我们也受到影响地很不安。
总怕那一窝蜂会随时飞过来咬我们。
阿兰很有经验地说:“不可以打扰它!它会飞出来的。这种峰叮人很痛的。”
“叮多的话,还会叮死人!”堂姐也说。
后来,我们再没心情打第六套地先打道倒回府了。
在大教练同意之下,我们纷纷回家了。
相信校丁也是为学子们着想。
明天有学子上课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