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老幺请客

老三要去吉隆坡的前一晚(6月2日),老幺说要去后面咖啡店买面吃。
他问了家里的全部成员。
当时老三在玩电脑。
我听到他回答说:“随便什么都可以。”
老幺应他:“那儿没有卖随便的,你究竟要吃什么?”
这两兄弟近年来很会说幽默话。
等老幺回来时,他手里拿着两大包的面。
一包是干炒的面。
另一包是汤面;汤跟面是分开来放。
我跟女儿及老三都各自拿了汤面。
正在吃的时候,阿弟(堂小叔的小儿子)及阿蒿(堂小姑的小儿子)走进来。
老幺说:“你们自己拿碗,要吃干面还是汤面,自己拿。”
两个小客人很熟悉地拿着碗及筷子。
他们各自拿了他们要吃的面后,就私自拿着椅子(有的是放在电脑房间),在我的对面桌子坐着。
他们很自然地跟老幺谈笑风生。
倒让我这个女主人有点不自然。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老幺说他买了各RM8的两种面。
“你们尽管拿着吃,会够吃的。”他说。
女儿、老幺、老三、阿弟及阿蒿及我吃完后,果然看到两个碗里的面还有剩余。
足够给家中的两个长辈(家婆及顺)吃。
“一定是老板特别给你包多面回来!”老三笑着说。
“当然,我是他的老主顾麽!”老幺得意洋洋地说。
这种吃点心的夜晚,就当作是欢送老三出门了!
谢谢老幺的有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