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Science Physics

早上在写着部落格时,看到大女儿在接一通电话。
只听到她说:“看你自己做决定罗!如果读这一科,你 either 是做教授,不然就是做个发明家,在 lab里做试验的.......。”
放下电话后,我问她是谁打电话来。
“是老三。他得了一个Scinece Physics,在马大念。这是他的第三个巽择。他问我拿意见。我说等我问朋友后才告诉他。我有几个朋友念这一科的。”
外子中午回来,我告诉他有关老三的事。
他整个早上没带手机出外,只有等到他回家才能商量事情。
“我有个朋友在英国念这科。待会儿我打电话给他问问看。最主要的是老三他有没有兴趣念。”外子说。
“他好像不喜欢教书。”女儿回答。
“那就继续在马六甲念下去罗!”我说。
晚上去载上补习班的老幺前,趁机打个电话给老三。
问他怎样巽择。
“我再想想看。”他说。
“父亲怎样讲?”问此话时,我还未见到外子回家报导结果。
“他叫我自己做决定。”
非常感激外子的开放法!他对两个女儿也是这样的态度。
“那好吧!再想想看自己要的是什么。我们尊重你的决定。”我说。
为了要知道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我又打电话问五姐。
她是个中学的老师,应该会比较清楚。
接电话的是姐夫。
姐夫说:“我只是给一点作参考而已。这个科系念出来是可以教书的。但他拿的不是教育系。念好出来要另外申请。听说现在很难申请做教书的。到时若找不到工作,还要到国外去。我们国家没有太空科学馆可以给他去研究,像那个中国著名的华人科学家那样可以发明东西。所以此科是很泠门的。目前有三种科目为最吃香。它们是:土木工程师、机诫工程师及电子工程师。”
想到老三不喜欢教书的性格,再加上他的那种不喜名和利的,我想他机诫工程师会适合他。
幸好他在两个星期前已去马六甲念私人大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