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Ramos遇 车祸

Ramos是个伊班年轻小伙子。
他在我们旅馆上班有一年多了。
他时常不照时间来上班。
要来时就才来做半天,有时不见人影。
为了帮助他,顺只好给他做日工。
有做才有薪水拿的意思。
年头的时候,看到他驾着一架新的摩多西古。
问他有没有驾车执照。
他腼腆地摇摇头。
我叫他去考,免得被警察抓。
“不怕的,我会很小心。”他回答。
想不到我从沙巴回来时,却听到Hemi及Udin讲:“Ramos 遇车祸。跟他甘榜一个驾motor-bike的人相撞。留在诗巫医院好多天。要留在床上过伊班年了。我们跟小李去看过他。很掺的。”
我看到旅馆记事簿里有一张请假信。
是诗巫政府医院医生写的。
说Ramos要休息24天(从5月19日到6月12日)。
他曾经申请JPJ's guard 的工作,听说会在这个月里得知面试的结果。
我们都期待他会过关。
但他这一次的车祸,不知会不会受到影响。
真的很让我们担心。
有一天我在代班时,见到他一个姐姐和姐夫来拿余下的薪水。
在平常的日子里,Ramos 时常跟着Hemi 的左右。
Hemi很喜欢杯中物。
Ramos 也有样学样。
我问小胡他还有剩下多少钱。
“他上个月只来几天而已。他的薪水只有RM126.25在我们这儿。他借去RM80了。现在只留下RM46.25。”小胡说。
这么少的薪水,他姐姐和姐夫也要拿回去。
不知这样的一点点工钱,能够买什么回去过伊班年!?
顺说:“Ramos就是太不听话。叫他去考一张执照他不肯。现在遇到车祸是在山笆,警察不知情。身子又撞伤而不能工作。像以前那个小李,当年车也是给没有执照的朋友驾而车祸,我不知多担心他的前途!医生说他的尾骨断掉,可能不能做工养家了。幸好后来没事!这个Ramos,不知有没有受到内伤!一个大好青年,多可惜!”
三个服务生里,算Ramos最有前途。
如今这个车祸,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