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读者』这本书

这是一本由中国的“甘萧人民出版社”印刷的杂志。
最初的时候,是由家婆的二妹从北京旅游回来时送给我两本。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它!
封面是相当吸引人及好看的图片。
书名是红冬冬的字体『读者』,是简写的。
书名底下有一行小而黑的字写着:博采中外 芸萃精华 知识文采 人情哲理 历久尔新 风格乃(上还有一个“佳”头)永
别看那么一本薄薄的书。
它的内容可好看极了!
它是公开给人投稿的。
其特别之处是,投稿的人可以从一些报刊、图书和网络上推荐的佳作转寄给他们。
其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分享投稿人阅读的喜悦和收获。
但是,投稿者要注明作者、出版社和出版日期。
同时,投稿者的真实姓名、通信地址和联系电话。
这种的投稿法,也有稿费拿的。
我以很喜悦的心请去阅读它。
果然是一本好的精神食量。
里边可以看到全世界各国的好文章。
看完两本后,刚好是我要去北京游玩的时刻。
心里就打算到那儿时再买几本来看看。
没想到的是,我天天都往旅游胜地参观,竟然没有机会看到书店。
直到最后一天,我们一群团友匆匆忙忙地往街道走,要回酒店。
很不经意地走过一间路边小书摊。
双眼很自然地往书堆寻找目标。
很惊喜地看到了我要买的书躺在那儿晒太阳!
非常想停下脚步买下它们。
可是见到团友们匆匆忙忙地向前赶去。
我怕会失去他们的踪影而失了队。
只好很无可奈何地远离了那间书摊。
(到我回家乡的路上,还一直后悔没有买下书!)
这种遗憾时常出现在脑海里。
让我真正地明白一件事。
要的东西一定要及时买或一些话一定要及时说。
不要因为一时的错过,就遗憾终身!
时间慢慢地溜走了。
渐渐的我也忘了此书。
直到前天看到路边贴着很多「友谊斋书中国书展」的消息。
知道该书展展出的书多数是由中国出版的。
我姑且去走走看看。
也许会找到我的缘分 - 书。
一走进本地的民众会堂,就看到满场都放满了东西。
其中尤以各种各类的书为最主要的主角。
其他的还有水晶、茶叶、珠宝项链、中药材等等。
我走马看花这些东西后,就开始我的「看书机缘」。
佛书一摊,我不看。
保健书,停留一会儿。
食谱,看到很多漂亮的菜色。
漫画书, 已过了那年龄。
小学课本,最小孩子已上九号。
小说散文,吸引我了。
看到『色戒』。
很惊讶地看到张爱玲是它的作者。
Tumi 曾经告诉我说她有那本书。
有机会可以向她借来看看了。
很喜欢张爱玲描写人的种种及细腻的情节。
又看到很多心仪的作家及他们的著作。
可是书价太让我伤心。
我慢慢地移动我的脚步。
到达一个由中国出版的摊位。
一眼望过去,都是颜色很亮丽的新书。
突然,我看到了我的最爱!
那本我寻它几度的杂志。
正明明显显地在我眼下跳耀着。
我急忙拿起它来。
发现它是一本相当有重量的书。
仔细看手上的书。
原来是一本「合订本」。
是从第402期到407期的。
再看看放书本的位子,竟然是空的。
这是最后的一本了。
“幸好我有来看书展。”我暗喜。
我仿佛买了6本书一样的兴奋。
书价是RM16.80。
我高高兴兴地捧回了我的爱情。
当晚一夜无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