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老三的学校成绩

在家里度假的女儿翻看着老三的文件簿。
里面放着老三个人的全部学校成绩单(幼稚园、小学和中学的)、会考成绩(PMR, SPM 及STPM)、各种各类的证明书(西洋棋、打篮球、参加澳洲算术比赛)、出生纸等。
“哗!他的PMR原来考得这么好!全部都是A,只有一科地理考到B。我还不知道呢!”
“你们三个的会考成绩不都是差在国语一科吗?”我说。
记忆中,从小学到中学,他们三个的国语都不是很稳定,参加会考时拿到的成绩都把国语考到B。
“但他的PMR是考差了地理!我和老二的是国语。”
“去年,他是全校里的模范生。他拿到最好的课外活动,你知道吗?”女儿问我。
“知道的。因为报纸里有簦,我还把它剪下放在相片簿里。我还记得那个马来教育厅长比他矮一个头,他们在相片里笑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度的问题而笑,我也没问老三。”我说。
说时,我还会跟着暗笑。
女儿继续翻着文件里的证件。
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在马六甲已23天的老三。
因为他有他以前同学作伴,所以很放心他的一切起居生活。
我很少打电话给他。
不知他近况如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