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受洗训练第二课

今天学习的是:
a. 基督徒的成长(2):见证;
b. 基督徒的成长(3):以基督为主。

我们必须亲自邀请基督进入心中:
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启事录3:20)

接受基督包括自我转向神,相信基督进入我们的生命,赦免我们的罪,使我们成为神所喜悦的人。人只在理智上同意基督的真理,或只有一些感情作用的经验,都是不够的。

两种生命:
(1)以我为中心:
我 - 自我在宝座上;
十字架 - 基督在生命以外;
活动 - 人生的各项活动在自我管理之下,时常产生各种混乱和不安。
(2) 基督管理生命:
十字架 - 基督在生命的宝座上;
我 - 自我退下宝座;
活动 - 人生的各项活动在基督管理之下,结果就合乎神的计划。

你现在可以藉着祷告接受基督(祷告就是和神交谈):
神知道你的心,他看重你内心的态度,过于你外在的言语,下面的祷告可作参考:
「神哪,我需要你,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谢你赦免我的罪。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杨传道一而再三地说:“如果我现在叫你们来祷告,你们会不会说你们下次不来参加训练了?很多人都不敢祷告。其实祷告是与神说话。你们不要怕,我是不会叫你们现在祷告的。等以后你们自己熟练了,自然而然地就会祷告的。祷告也要学习的,不是一信主后就会的!”

“祷告就像小学生写作文一样。可以分为三个部份:
1 前言 - 要称呼。(比如说:“我们在天上的父、父阿爸等。)
2 内容 - 想跟神说的话。(不在乎于它的长或短,主一样会垂听。)
3 结语 -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