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弯背的女人

早上买好菜肉,到一间咖啡店里吃早餐。
我点了一盘桂条炒湿的。
在等着食物的时候,看到年轻的老板娘跟几个卖菜的妇女们围着圆桌吃粽子。
一个在店里帮忙做工的男子买了5粒。
我看得也情不自禁走近她们,向老板娘买了一粒包裹得像小枕头的粽子。
“一粒是RM2。是老板娘包的。是别人叫她包而剩下的。你只要一粒咩?”一个卖菜的妇女抬头问我。
“只有我一个人吃,够了。”我说。
坐回座位后,我的食物来了。
正在享受着吃的时候,看到后方来了三个妇女。
前面的一个抱着一个小孩子子在手。
她一走进店里时,就听到几个卖菜的妇女在叫着一个名字。
那应该是小孩子的名字。
因为当其中一个卖菜的女人把小孩子抱在她的手里时,她还一直叫那个名字。
中间走进来的是一个驼背的老妇女。
她的背驼了有90度似的弯。
她看不到前方的事物,但脚底下的景物而已。
看着她,那倒使我想起另一个更弯背的女人。
是几年前的事了。
有一个早上,我到「瑞丰超级市场」买东西。
正当我站在柜台要还钱时,看到前方的马路上出现了几个行人。
他们要走向对面的建筑物。
令我好奇的是,最后一个行人一直向后方看。
在车与车之间,我看到一只黄色的狗在后头跟着。
等到她们要走进该建筑物时,我看到了整个画面。
很惊讶地发现那其实是一个妇女!
她穿着整身黄底白小花的布色。
那妇女的背非常的弯,弯到她的两手要放在地上走。
我跟柜台女职员看到这个情形,个个都很同情那个妇女。
前面走的一行人原来是带着这个妇女去照X光。
那儿的楼上有开一间X光房。
问一个退休的护士有关她们的情形。
“那就是骨骼疏松症的意思!”她说。
想到我的骨骼已属于老年人的骨骼。
我就想到这个星期六在本地新怀仁堂妇女会主办的医学讲座会。
讲员是毕业于澳洲内外科医学士及英国爱丁保骨科专科医学士的郑应威专科医生。
他将主讲有关:(1) 认识骨骼疏松症; (2) 怎样保护骨骼与治疗。
时间是下午2点15分。
我很想参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