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两条咸鱼

很久没吃咸鱼了!
昨天经过本地的婆罗州巴士站附近的土著菜市。
很高兴地看到有女马来同胞在卖「海连咸鱼」。
那种煎起来酥酥的,但很容易啐的。
把煎好的咸鱼啐啐的跟啐肉一起蒸,也是一碗很入味的菜。
当时看到的是两条一包卖RM7。
篮子里还有5包,其中一包是三条小只的。
我看到它们蛮新鲜的。
不像以前买的里面有幼虫在蠕动。
我买了一包。
煮午餐时,我煎了两只共四片加两个头。
心想改天也来煮一碗老同学煮过的「父亲节」菜。
放了几块鸡肉及腊肠外,再加进两个咸鱼头,那一定是香捧捧的。
独自吃午饭时胃口特别的好地多加了一小碗饭。
到了晚餐时,很意外地发现煎好的咸鱼头不见,只剩下两片鱼身。
问外子。
他说被他吃掉了。
我不相信他会吃鱼头这个没有肉的部位,平常吃鱼都没看到他吃鱼头。
“又丢我的咸鱼头了,对不对?”我问他。
他没出声。
一会儿他说:“咸鱼吃太多不好,会得癌症的。我买那么多新鲜的鱼为什么不煮多一点来吃?咸鱼是生很多虫而且不新鲜的。”
听到他这么说,我自觉理亏。
前几天看到一份报纸这么报道着:“一家5口吃咸鱼多年,全得鼻癌。”
晚餐也不敢吃咸鱼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