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喜见老友

本来跟世琴约好一起去民丹莪喝老同学(阿明)大儿子结婚的喜酒。
世琴接到我的电话时说:“我们今天要开店做生意,所以不能去参加了。我叫我的民丹莪女婿去喝了。”
知道只有我一个人前往时,我决定要早一点去老友家坐坐。
“也许我会从他们那儿学到一些婚礼的知识也不一定。”我心想。
家里有两部车停在车房。
我就有意要驾一部小的车上民丹莪。
顺坚持要送我上去。
就在这个时候,看到老三很快地走到我的车旁。
他说他要帮我看一下水和黑油。
随着,就打开了车盖。
我走近他。
他打开两边放水的地方后,又去查看黑油。
顺问他黑油肮脏不肮脏。
“我不懂得看!”老三回答。
顺也走近来检查。
“这样吧!我载你上明丹莪。阿成你驾车去「友谊车场」,叫老板把黑油换掉。”顺对我说。
早上10点30分,我到达阿明的家。
她的家人山人海。
一对新人在拜祖先(老友的家公)。
之后他们换上新装去礼拜堂签名。
我跟老友相见甚欢。
也见到了她的其他4个姐姐妹妹及3个弟弟们。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没见到她80岁的母亲。
“她行动不方便,现在是在美里我弟媳那儿。”
想着中学生时代,常常在放学后去她家流连忘返。
周末时,也时常溜到她家作客。
最怀念的还是她家种的甘蔗,总是等不及它长高就被我砍了吃!
话说看到她的那一刹那,很多往事一一涌现在脑海中。
她是我小学时代的好友。
今日看到她,是别后一年后的事。
她变得很瘦小。
一见到我来到,她从客厅里走了出来迎接我。
我们握手言欢。
我送她两色布料作纪念。
她在「福华大酒店」(明丹莪最大间的酒楼)宴请几十多桌的酒席。
听到身边的女性朋友说:“阿明现在的脸色好看多了。前几个月因为她母亲的病情而瘦了一大圈。”
她的几个邻居朋友都对她很好。
我想信阿明的为人还是很好客,像以前童年时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