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灵命长大

我是出身在一个基督教的家庭里。先父从中国南来南洋时,就把基督教带进家里来。记得很清楚的是,每逢我们做错事时,他总会叫我们跪在耶稣相下认错悔改。我因而知道他的用心良苦家庭教育法。
婚后,我嫁进一个拜祖先的大家庭里。逢年过节,我会帮忙家婆煮食拜祖先。拜完后,我们照样拿着食物吃。家婆不在本地时,我也会独当一面接下这份工作。参加主日崇拜时,我照样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到堂会。
当时心里是相当矛盾的。
明明知道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神,但因为婆家有这种的习惯,我也只好顺从。看在家和万事兴的份上,我尽量做到令他们满意的地步。
为这种拜祖先的事我也在心里挣扎了好多年,每次祷告时,也把此事记在心中。我期望家婆她早日信主。
几年前,家婆把祖先请到本地的佛堂。
她也在去年年尾,在小叔及妯娌的帮忙下在古晋受洗了。
我感到极度的高兴,因为83岁的家婆也认耶稣为她的救主。
为了要鉴定我的信仰,让我的生命在灵性中学习长大,我接受受洗。
此时,我的心中已无牵挂。
我当主耶稣为我唯一的依靠,我的神。
感谢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