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靠毅力

当几个女同学知道我跟宝娇有学打太极拳时,她们都询问我们有关第一晚开班时的情况。
宝娇说:“我们当天晚上是学马步。那个教练教得很仔细。他一步步的抓。两个女马来同胞(其中一个是Jimmeilia, 是太极班的新同学)一直被他指点教正。还有另一个中年男子好像是第一次来,也是学不来。我们几个有打太极的,他就没什么抓!”
“我们新班有19个男女。很多都是太极气功18式的同学。”我说。
阿兰说:“我学过9年的太极拳。刚刚学时是18个人,到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相当难的。错的时候,教练不跟你明说,只用他的鞋跟踢我们的脚作改正。很多人都被吓跑掉。其实太极拳要靠我们的毅力和忍耐心,不然是不能够学的。我差不多40多岁时学的。”
“有病在身的人不可以学!”美芳说。
我不认同她的说法。
不是说打太极拳及打太极气功的会强身的吗?
“的确,自己要明白这一点,千万不要逞强,搞不好还弄到身体更坏的都有。”美珍也加一句。
宝娇一听到她们这么说,就表示说她不会学到完。
“看看几次就好了。”她说。
我静静没出声地想:“已经过了一边手的人了,大概也没有其他机会再去学了。我一定要学下去,就像阿兰以前那样!”
美珍指着我说:“你可以去学,你还年轻。我们已经60多岁的人了,不行了。”
我有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