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榆富来信- 11/8/2005

XX:
你好。
来信收到一段时间了。
刚看完候文咏短篇小说。
在这之前,我只知道欧阳林这个医生,现在又看了候文咏这个医生所写的医院故事。其中对生命的无奈,热爱生命的感情还有一些亲情都让我震撼。
我有几次读着,心中忍不住感动而泪流满脸。是的,病痛的折磨及生命的无奈,都深入我心。他写得太好了。尤其是“天堂里的小孩”、“在黎明前”及“铁钉人”我都喜欢。人性的部分,他写得很好。
我久不久都会上图书馆找书看。最近看了不少好书,感觉真好。另一本“乞食的日子”还没看。
我小弟在古晋做工,已帮我向星洲日报拿回一些稿。但我不知道是那一些稿。今早在前浪(新版位)看了一篇“气喘儿”很感人,喜欢读这一类的文章。
对了,你有定诗华日报吗或其他报纸吗?星洲日报的编者托我小弟叫我多写投去。我却觉得版位不大适合我。我在想,若要投去别的报纸,也要有人帮我留意呀!
我想等到我那些拿回的稿件再修改一下,也许可以再投某些适合的版位。
你还投稿吗?

榆富
11/8/05

XX:
你好。
来信已收到。
在新月看到你的“叮咛”。
这一个版位没放地址,只放上网的地址,我想投也无法投。
我弟弟上个月已向星洲日报拿回我的稿。
不过那是去年的稿。觉得我写得太罗嗦一点,但那是我的孩子生活成长片段,改短就失去了真实性。我决定存起来,不投了。
我在6月前所寄的几篇稿,就没退回给我,我不明白何意。是有机会刊出吗?还是丢了。真奇怪,去年那么久的旧稿还在,新稿又不退回。
看我改天有机会跟我小弟说帮你拿回稿的事,你全部用长竹这笔名吗?
看了你的文章,才晓得你们兄弟姐妹还真多呀!
林先的小弟,多大年岁了?还在医院吗?
下封再谈!

榆富
4/9/05

长竹:
你好。
昨天收到我弟弟由古晋寄巴士过来 - 你的稿件,我今个儿便回信。
让你久等了。
想不到你投的稿还蛮多的。
以前的女人真行,可以生下那么多儿女,形成一个大家庭。
现在的人,要生儿女,要考虏的东西可多了。
我一口气读玩你的文章。
真佩服你,寄了那么多,分几次寄?还是一次寄?
我也很久没写稿了。
我before Gawai寄了三份稿去。
一份已刊出了,一份还给我。另一份却没还给我。
也许正如你所说的,还有机会吧!
只好等了。

榆富
17/10/05

榆富:
你好!
真是好感激你和你的弟弟了。麻烦你们了。
浪费了你们一些钱。
再次谢谢你们啊。
我分好几次寄的。我是那种想到什么就写下什么的人。
本来要打电话给你的。后来怕你上班。
前几天我寄一封信给我新加坡的哥哥。我贴6毛,它退回来了。邮票那儿写着要9毛,我再贴上3毛。信又退回来了。此次我又贴9毛。哗!比挂号信更贵呢。
又要放假,有带孩子们去那里吗?
我的老二(F6)及老三(9号)要参加会考,所以要等到12月头才能去玩了。只去古晋而已啦!
祝 工作愉快

长竹
10月2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