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知错能改是好汉!

前几天,就从顺的口中得知老幺在课时里作弊被老师看到。
老师还说他还未把消息告诉校长知道。
我则认为老师应该让校长知道这件学子不该做的坏习惯。
在不伤及学子们的自尊下告诫他们一番。
不然做错事的人永远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
我在部落格里写下我的感想,却后来又把它除掉。
为的是,怕被老幺发现其实我已知道这个所谓“坏消息”,但却装成什么都不知的样子。
(其实我的心里是苦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法子去跟他说明白作弊的缺点!!〕
直到今天早上。
“妈妈,你等下可能会接到我们学校的电话,他们会叫你去见校长的。”老幺在木板楼梯半途中看到我时如此声明。
“为了什么呢?”我应该假假不知道的样子。
“因为我偷看!”
“是第几次呢?常常吗?”
“是很多次。但这是第一次被发现!我错了。以后不敢了。”
很高兴听到他这样说。老师这次这样做法总算帮我教育了他!
“那我如果有去学校,我就这么告诉校长说你知道错要改过,可以吗?”
“唔。”
在厨房吃早餐时,我对家婆提起此事。
“妈,我现在去跑步。等下老幺的学校可能会打电话来叫我去见校长。他在课室里偷看了!”
“怎么可以这样做呢?要努力点,不要一直玩电脑了。”家婆说。
“要靠自己的实力考书。你要知道,将来学校写离校书时有污点!”我转身对着老么说。
说时,想起了我念中学的时候,几个平常很顽皮的男同学要求校长写好看的评语。我听到校长说:“你们是这样坏的,叫我怎么写呢?”
希望学子不要再犯错!
盼了整个早上,没有接到电话。
倒是在老幺放学回家时,对他的老爸说:“校长叫你跟我去学校见她,在下午3点正。”
时间到时,两父子走进校长室。
我以感恩的心来谢谢校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