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自动自发

从北京回来诗巫的那个下午,在回家的半途中,听到老三问他老爸要不要打电话回家叫老幺帮忙收衣服,因为当时的天很黑暗,好像就要下大雨似的。
外子就说打吧。
驾车的老三就拿起手提电话。
“哈罗!阿胖,你收了衣服啦?好!那没什么了。”
“阿胖一拿起我的电话时就告诉我说他已收好了衣服。”老三说。
“那议定是嬷嬷叫他收的。”我说。
在平常的日子里,除非有特别交代,不然两个儿子从来不管这些家务事的。
在一次聊天时,几个作妈妈的朋友在谈天。
说到自家的儿女们都不管家里的家务事时,个个都惊讶地发现,作咱们女儿的,有时下雨而我们不在家时,她们不会自动去收衣服。问起时,她们还会反问我们说:“你有交代咩?”不然就是回答说:“衣服要收咩?”
呵呵,现代的儿女们,好像没有责任感似的。
也许是我们作母亲的太疼她们的后果!
关于我去北京游玩7天,我想两个儿子至少有学到一些责任感了。
回家问老幺是谁叫他收衣服。
“我看到天很黑暗,就赶紧把它们收起来了。”他回答。
原来如此,我终于放心,他是自动的!
老三看到我在收拾着垃圾,就一手接过拿去外面倒了。
我想我以后可以放心去游玩了!

No comments: